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年度重点工作

昌平秦上路提级改造工程主体即将完工

发布日期: 2021-06-24 16:27 [打印]打印
分享到: 

路面加宽 平交改立交 多项措施便民出行

近日,昌平区秦上路提级改造工程完成沥青路面摊铺,进入标线施划阶段。工程通过平交道口改造、加宽路面,有效解决公路与铁路相交的双向限制,同时优化部分路段的慢行系统,提升道路的通行能力,为市民打造“畅、安、舒、美”的出行环境。

秦上路南起兴寿镇秦城,北至百善上东廓,原路宽6米,全长18公里,是昌平区东部路网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提级改造工程南起怀昌路,向北经京通铁路、麻秦路,终点与秦城路相交,施工里程约1.2公里。

工程主要包括将原道路与京通铁路的平交路口改为秦上路下穿京通铁路通行,并将该路段340米长路面加宽至10米;加宽秦城路至华都公司620米路段路面至7—8.5米,并重新铺设两侧人行步道,完善慢行系统。秦上路原道路与京通铁路平交,不仅限制了途经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的通行,同时也限制了火车在该段的通行效率,提级改造完成后,既改善村民出行条件,也为火车提速创造有利条件。施划标线之后还将进行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及两侧绿化工程,工程预计于今年7月完工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