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年度重点工作

怀柔山区两条国道开始大修施工

发布日期: 2020-06-05 10:51 [打印]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公路通行服务水平,提高道路行车舒适性、安全性, 6月1日,国道111出京线(怀柔分水岭隧道出口至汤河口段)、国道234线(怀柔琉璃庙至梁根村段)两条道路开始进行大修施工。
  国道111大修路段上次改建时间为2010年,距今已运行10年。近年来,随着车流量的持续加大和使用年限的增加,部分路段出现不同程度的龟裂、车辙、坑槽等病害,对行车的安全性、舒适性带来一定影响。怀柔公路分局经过前期准备,于6月1日开始对分水岭隧道出口至汤河口段22公里出京线路面进行大修施工,施工内容包括旧路病害处理,旧路铣刨,重新铺筑路面结构,同时,还将对桥梁工程破损部位进行修补,完善交通工程及附属工程等。
  国道234线大修路段从琉璃庙至梁根村,全长26.22公里,分别与京加路、宝崎路、范崎路等干线道路相交,是北京东西走向一条重要的连接线,在本市的交通运输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目前路面经过长期运行后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裂缝和龟裂,影响了行车的舒适性和道路美观。6月1日开始对旧路进行大修,包括路面铣刨、病害处理,加铺沥青混凝土面层,桥面加铺橡胶沥青防水层,重新施划交通标线,更换破损盖板沟盖板,更换路缘石及其他附属工程等。
  两项大修工程施工期间全部采用半幅道路施工措施,施工区域与非施工区域使用锥桶及水马隔离,并设置提示、警示、限速等安全警示牌,配备专人指挥和维护。施工期间严格落实项目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强化施工现场封闭管理和人员安全教育,严格做好防疫、安全、质量、环保、防汛等各项工作,加强现场车辆疏导指挥,确保施工现场通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