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年度重点工作

110国道延庆北段路面大修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日期: 2020-04-16 12:47 [打印]打印
分享到: 

 

  
  4月10日,伴随着铣刨机的轰鸣声,京青线(原京银线110国道)延庆北段路面大修工程正式开工。当天,在延庆镇卓家营村西京青线79公里处,施工现场一片忙碌景象。据悉,该工程计划于9月30日完工。
  作为北京西北重要交通干线,京青线(米家堡-市界段)连接着17个村庄及多处风景区。在2022年冬奥会期间,该段道路也将作为延庆区的重要迎宾大道,承担起运动员、媒体、观众等客流的交通运输保障任务。
  多年来,由于常年运营和重载交通负荷的影响,该段路面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破损。为改善路域环境,提高行车安全及路面使用性能,同时为沿线村庄旅游发展提供良好的基础设施条件和道路服务保障,2019年,延庆公路分局决定对延庆区域京青线北段实施大修工程。工程起点位于妫川路,终点位于市界,全长22.64公里。
  据了解,该工程由北京市政路桥管理养护集团第十公路工程处负责建设施工,其主要施工内容为铣刨旧路、路基路面工程、排水工程等。在经过招投标、驻地建设、材料配备、发布施工公告等一系列前期准备工作后,于4月10日开始单向封闭施工路段交通,这也标志着工程正式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此外,为确保村民安全和绿色施工,施工前,村子路口安排专人进行看护,所有进入施工现场的工作人员均需要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