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年度重点工作

通怀路 (怀柔段) 建设工程顺利复工

发布日期: 2020-03-05 10:14 [打印]打印
分享到: 

  

  2月29日,通怀路(怀柔段)2#标、6#标经过参建各方共同努力,在全面落实好各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经怀柔公路分局、怀柔区卫健委、属地政府等相关部门检查核准后正式复工。

  通怀路(怀柔段)道路工程南起京承高速公路大韩庄立交,北至河防口村,全长约17公里,计划今年年底完工,时间紧,任务重。在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的环境下,为确保实现年底完工的任务目标,参建各方协调联动,科学防疫,紧锣密鼓推进复工复产工作。

  怀柔公路分局作为项目主管单位,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协调、细心指导,通过"四不两直"等方式加强对施工现场及人员监督检查力度,全力推动各项防控措施和复工准备落到实处。为实现项目安全复工,怀柔公路分局专门制定了《怀柔公路分局2020年度开复工准备和复工后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建立了公路分局、项目单位、区卫健委、属地政府"1+3"的四方联动机制,各方紧密协作,严格开展复工条件、安全施工等方面的检查、核验,推动了两个标段的顺利复工。

  与此同时,通怀路2#标、6#标项目部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统筹安排、精准施策,制定科学合理的复工期间防控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办公区、宿舍区、食堂等人员集中区域清理、通风、消毒措施,做好防控物资保障。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在醒目位置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图片及科普知识,发放疫情防控教育手册。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生产两手抓、两手硬,制定详细的用工计划,根据工作量确定人员数量,按需招工,同时做好进京劳务人员的源头把控,加强远端健康筛查和实名制管理,通过专车或包车方式"点对点"分批有序返回工地并进行14天医学隔离观察。此外,为最大限度减少不必要的接触,施工现场全封闭管理,所有员工按规范佩戴口罩,采取分时、错峰就餐措施,民工驻地到作业点严格实行"两点一线"管理,施工作业小组成员固定,人员间距不小于1.5米。

  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阶段,安全防控是复工复产的前提和保障。参建各方将严格落实好"管住输入性、控制聚集性"的防控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复工生产,确保通怀路建设有序开展和疫情防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