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年度重点工作

延庆区2019年重点乡村公路建设项目全部完工

发布日期: 2020-01-06 10:15 [打印]打印
分享到: 

  2019年延庆完成乡村公路改造里程51.79公里,对269.07公里乡村公路实施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桥梁改造工程完成3座,共计452平方米,惠及全区15个乡镇。这些乡村公路的升级改造不仅便捷了村民的生产生活,也极大提高了村民的幸福指数。
  旧县镇耿家营村通过道路改造加宽,现Y26路公交车开通,直达村口,打通村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郭石路、暖马路、永元街改造被列入区政府重要民生实事工程。
  郭石路位于四海镇,起点与国道G234 (原延琉路) 相接,经过石窑村,终点至九眼楼自然风景区大门,道路为东西走向,长3.25公里。原来的路面仅有三到四米且破损严重,存在视距不良,错车困难等问题。为了改善居民出行环境,提高道路的整体服务水平,优化 延庆旅游发展环境,延庆公路分局对郭石路进行加宽改造,改造后路面宽度6.0 米,路基宽度7.5 米,沿线设置了钢板护栏、挡土墙、夜光警示栏杆等防护设施。
  永元街位于永宁镇,起点与国道G234(原延琉路)相交,中间穿过昌赤路,终点至国道G234(原延琉路),全长2.258公里,去往四海方向的车辆可绕行至永元街,是永宁镇一条重要乡村公路。原永元街道路出现沉陷、坑槽、裂缝等病害,本次大修除了处理病害、重新铺设道路面层之外,还对路口进行了改造,增加了专右车道和交通信号灯。
  暖马路位于大庄科乡,起点昌赤路,终点至区界,道路全长11.236公里。本次改造昌赤路至车岭村段,改造长度4.64公里。原来的路面仅有四米且破损严重,延庆公路分局对暖马路进行调整线形,加宽改造,改造后路面宽度6.0 米,路基宽度7.5 米,沿线设置了钢板护栏、挡土墙、警示桩、道口标注等防护设施。
  为积极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延庆公路分局还将协同各个乡镇,着力提升管养专业化水平,确保公路、桥梁设施安全畅通,方便群众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