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年度重点工作

顺义区2019年重点工程进展顺利

发布日期: 2019-12-31 10:36 [打印]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顺义路网承载能力,改善道路通行条件,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2019年,顺义公路分局加快推进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全力建设好北京东北部交通枢纽。
  顺平辅线(顺密路-顺平路)提级改造工程西起顺密路,东至顺平路,道路全长6.4公里。按照一级公路进行提级改造,道路横断面改为一幅路形式,形成双向六车道。工程于2018年8月开工,已于今年8月底实现通车,正在进行附属工程施工,预计今年年底前全部完工。工程完工后,增加了车道,缓解交通拥堵问题,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解决主辅路高差问题,消除安全隐患;同步实施市政管线,提升城市承载能力,为河东地区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火沙路(罗马环岛-京承高速公路)提级改造工程东起罗马环岛,西至京承高速公路,道路全长3.8公里。按照一级公路进行提级改造,道路横断面改为一幅路形式,形成双向六车道。顺义区市政重点办在路面下同期实施管线综合工程。工程于2018年8月开工,目前已完成工程总量54%,预计2020年6月完工通车。工程完工后,增加了车道,缓解交通拥堵问题,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同步实施市政管线,提升城市承载能力,进一步提升首都机场及新国展周边道路承载能力。
  木孙路(山丁路-麻张路段)道路工程北起龙湾屯镇大北坞村北侧的现状山丁路,南至张镇麻林山村东侧的麻张路,全长15.6公里。工程于2017年5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88.8%,预计2020年通车。工程完工后,将打通顺义东部南北交通主动脉,为整合浅山区丰富的旅游资源、加强沿线村镇的沟通、促进顺义区经济社会均衡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通怀路道路工程是贯穿北京东北部地区的公路主动脉,将进一步畅通与副中心的联系,助力北京东北部交通枢纽建设。目前,宋梁路北延完成总工程量49.7%;通怀路一期完成总工程量20.1%;三期完成总工程量12.1%;二期正在加紧办理前期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