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统计

杨斌专题研究部署自行车专用路及“黑车”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23 14:21 [打印]打印

  近日,副市长杨斌专题研究部署本市自行车专用路运行管理、“黑车”治理有关工作。

  杨斌指出,回龙观至上地自行车专用路是本市首条专门服务自行车通行的城市道路,市有关部门、相关区政府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健全协调联动机制。一方面针对运行维护、秩序管理、非机动车停放治理等突出问题,保持执法管理力度,确保问题不反弹,同步抓紧厘清相关法律问题,做好答疑释惑;另一方面持续优化运营管理措施,降低运行维护成本,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努力为群众打造骑行顺畅、管理有序、景观优美的骑行环境。

  截至7月4日,回龙观至上地自行车专用路已累计通行约32万车次,工作日日均通行量约为7500车次,周末日均通行量约为8500车次,每日通行高峰出现在18时至21时,通行量约为每小时1200车次。针对电动自行车和行人闯入、12岁以下儿童上路等问题,负责日常运维管理的城养中心组建了“爱路队”,在出入口地面张贴禁令标志,并在自行车专用路起点设置儿童骑行乐园,引导市民文明规范骑行。截至7月4日,共劝阻电动车1.2万余辆、行人2万余人次,意图进入道路的电动自行车和行人数量大幅下降,12岁以下儿童骑行现象明显下降,违规骑行行为明显减少。交通部门还将联合交管部门和属地政府进一步加强共建共管,巩固成果,持续保持管控力度,避免违规违法骑行现象反弹。

  针对“黑车”治理工作,杨斌要求,市交通委要会同各有关单位,按照市级统筹、属地主责,严厉打击、闭环落实,部门联动、合力推进,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的思路,突出重点问题和地区,实施精准打击、有效治理;同时,深入总结分析治理经验,聚焦常态治理、依法治理、专业执法力量和基层协同治理、优化有效供给等重点工作,进一步优化方案,并报市交通综合治理领导小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