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统计

有轨电车西郊线桃花节运客103.2万人次

发布日期:2019-05-08 11:27 [打印]打印

  春满西郊芳菲盛,万树桃花喜迎宾。3月23日至5月1日,西郊线迎来了开通后的第二个桃花节。桃花节期间,西郊线累计安全运送乘客103.2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21.22万人次,同比增长26%;日均运送乘客2.58万人次,同比增长23%。

  有轨电车西郊线在桃花节期间以服务“提速”为着眼点,通过多方举措升级运营保障。在提升运力方面,启用重联与单组列车间隔发车模式,单向小时开行10车次,单向小时运力为4200人次,小时运力为8400人次,全日运力为13万人次,较平日提升 50%。在发车间隔方面,由去年同期的间隔10分钟调整至6分钟,同比缩减40%。在疏解客流方面,启用增开临客列车的措施缓解高峰客流压力,桃花节期间共增开8列临客。

  有轨电车西郊线依托“三山五园”旅游资源,以“美化”为着眼点,用大自然的植物之“笔”打造翰墨飘香的“西郊春景画卷”。

  桃花节期间,植物园、香山和颐和园乘客进出站量激增,为保障乘客出行安全有序,有轨电车公司与中央民族大学、北京市志愿者联合会等组织建立合作关系,累计300余名志愿者参与西郊线重点站台服务工作,协助站务员疏导客流、维持秩序,为乘客提供问询服务。此外,西郊线通过开启绿色通道、利用站台广播、启用手持机、人工回收纸质票等方式加快进出站速度,各站台均设置免费手机充电宝服务,为乘客手机扫码乘车提供便利。

  此外,西郊线在桃花节期间打造了首个国产动漫主题列车,不少网友慕名而来,登上主题专列拍照打卡。车窗外春意盎然,车厢内妙趣横生,驶往春天的“最美西郊线”为乘客开启快乐旅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