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统计

有轨电车西郊线再次启动重联运行

发布日期:2019-03-29 14:46 [打印]打印

  每年3月下旬至5月初是北京踏春的最佳季节,西郊线也迎来了开通后的第二个桃花节。3月23日起,针对植物园地区的游园客流高峰,有轨电车西郊线全面启动桃花节运营保障措施。

  预计今年桃花节期间,西郊线客运量为130万人次左右,日均客运量3万人次,客流高峰日日均5万人次,最高日客流将达到7万人次。为保证市民前往植物园地区赏花踏春,西郊线加大运力配备,3月23日起至5月初,再次采取重联车运行,全日计划开行318列,运行间隔为6分钟,单向小时开行10车次,单向小时运力为4200人,小时开行20车次,小时运力为8400人,全日运力为13万人。在客流高峰日,公交将在巴沟站A出口南侧外设置应急的临时摆渡车,途经巴沟站、植物园站、香山站,为市民提供更多出行选择。

  据统计,3月23日和24日是桃花节开幕首个周末,西郊线开启重联运行,单日正线上线10组车,其中5组重联车、5组单机列车,运力增加50%。周末两日西郊线进站客流接近9万人次,较去年同比增长29%左右,其中,植物园站进站客流累计达到2.2万人次。

  周末小高峰期间,西郊线巴沟站、植物园站将通过增设移动闸机、手持刷卡设备、人工集中收取二维码纸质票、站台广播提醒等多种方式,加快进出站速度。同时,设置了 “党员服务岗”、爱心站台及绿色通道,增派工作人员赴现场维持站台秩序,为乘客提供咨询和引导服务,确保进出站快速、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