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平谷区:平三路泃河桥栏杆更新修复完工

发布日期: 2022-09-21 16:14 [打印]打印
分享到: 

随着最后一块围挡拆除,平三路泃河桥两侧整洁大气的栏杆出现在公众眼前,平谷公路分局实施的平三路泃河桥栏杆更新修复工程已全部完工。

平谷区平三路泃河桥位于平三路0.595公里处,跨越泃河,桥梁全长406.16米,两侧人行步道各宽3米。大桥两侧栏杆为汉白玉立柱,汉白玉石材栏板与不锈钢管相间搭配组成连续护栏,桥栏杆整体造型大气、沉稳、厚重,与平谷悠久历史相呼应。平三路是作为平谷城区通往三河市、通州以及平谷区南部的重要交通通道,该桥也逐渐成为平谷城区居民跑步健身乐于选择途径的路段。该桥于2008年建成后,经过14年多运行,该桥栏杆汉白玉立柱存在剥落、裂纹,钢板和不锈钢复合管与汉白玉立柱连接处出现锈蚀等病害,存在安全隐患。为消除安全隐患,净化美化出行环境,对损坏严重的栏板、立柱进行更换;对锈蚀的栏板进行除锈作业。养护维修工程共更换立柱 500根,栏板 25 面,完成栏板除锈作业139 块,更换步道砖约300平。

为将施工作业对百姓出行的影响降到最低,施工养护单位——北京瑞通养护中心对拆除安装等需使用大型机械设备的作业采取夜间施工方式进行。施工作业区设置围挡、悬空一侧增设防坠物安全网以及交通疏导人员,确保了施工期间通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