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昌平区:打通慢行系统断点京藏高速辅路天桥改造完毕

发布日期: 2022-08-26 17:21 [打印]打印
分享到: 

随着围挡拆除,京藏高速辅路宝树堂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门前的过街天桥新梯道正式启用。不同于以往需要穿越车来车往的辅路到隔离带才能登上天桥,现在行人可以直接从人行步道登上延长后的天桥梯道,出行安全系数显著提升。

“本次京藏高速辅路天桥改造工程涉及宝树堂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和西沙屯游园两处,通过加长原有桥面、新建两侧梯道,将天桥落脚点由隔离带外移至辅路人行步道,解决制约慢行交通的关键节点,形成整体的、良好的连续步行空间环境。”昌平公路分局工程科工作人员介绍。

周边居民对新的天桥梯道表示好评,“之前上天桥特别不方便,车又比较多,年纪大的、腿脚不好的过马路都提心吊胆的,现在能直接走上天桥,比原来方便多了。”

近两年来,昌平公路分局以打造“连续、安全、舒适”的绿色交通系统为目标,围绕京藏高速辅路这条连接昌平与中心城区的“主动脉”,先后启动了慢行廊道综合整治、西关环岛中修、北辅路改扩建、天桥改造等多项工程,服务沿线回龙观、沙河、昌平新城等大型居住区及中关村科技园、上地软件园、未来科学城等大型产业园,以加强非机动车、步行系统建设作为优化交通出行结构新的着力点,有效提升绿色交通体系的安全性、便捷性和舒适性。

慢行交通不仅是推崇一种健康低碳的生活方式,更是治理“大城市病”的重要切入点,是高品质、人性化公共空间的组成部分。除京藏高速辅路沿线工程外,目前自行车专用路东拓工程也正在紧张施工中,这条向东“生长”的绿色出行通道将贯穿太平庄北街、霍营枢纽、林萃路三个关键节点,打通回龙观至天通苑地区慢行系统“断点”。“今年我们结合作风建设年活动,贯彻为民办实事理念,从‘以车为本’到‘以人为本’,聚焦京藏高速辅路和回天地区等区域路网关键脉络,加快构建‘成网好用’的慢行交通系统,力争达到‘线贯通、点覆盖、增体验’的绿色出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