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延崇高速(北京段)智慧高速建设年底完成

发布日期: 2021-12-13 16:05 [打印]打印
分享到: 

延崇高速是连通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和张家口赛区的公路主通道,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重要配套基础设施。为服务好、保障好2022年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延崇高速(北京段)在交通环境感知、车路协同示范以及隧道安全运行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创新研发应用,并将于年底完成验收。

延崇高速(北京段)山区里程在总公路里程中占比很大,通过建立气象感 知系统,可实时采集公路沿线气象数据,获知公路沿线气象预测信息,为异常天气条件下各种应用措施提供支持,为公路运行管理(恶劣天气条件下及时清理路面、确保通行安全等)和面向出行者的公路出行提供气象信息保障。

在保障隧道安全运行方面,延崇高速(北京段)隧道灯光采用变温控制技术,实现光线随隧道外色温变化,保障行车安全。同时考虑到不同的气象条件下,驾驶员对隧道内道路交通、环境条件的色温需求不同,采用变色温控制隧道照明,实现隧道内外色温变化的柔性和谐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