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交通委主任谢正光带队赴公交集团进行实地调研

发布日期: 2021-09-13 17:25 [打印]打印
分享到: 

近日,市交通委党组书记、主任谢正光带队赴公交集团进行实地调研。谢正光一行首先来到公交集团调度指挥中心,听取了公交集团关于指挥调度、信息化建设等工作的汇报。随后来到“接诉即办”中心和安全服务部,分别听取了“接诉即办”工作机制和行车安全监控平台、安全文化建设等情况的汇报。

参观结束后,谢正光在公交集团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对公交集团所开展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今年是公交集团成立100周年,百年文化历久弥新、催人奋进。近年来公交集团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通过改革提质增效,疫情防控全面及时,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更加科学高效,各项工作积极有序推进,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公交集团要继续在提质增效、科学发展上下功夫,坚持以人为本,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充分利用科技信息手段,大力推进扁平化、精细化管理,切实提高我市地面公交行业的服务水平和吸引力,提供多层次、多样化、个性化的出行服务,为市民营造更好的出行体验。

谢正光强调,地面公交是建设立体化现代化城市交通系统的重要一环,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一体化发展理念,要想方设法增加公交与其他交通方式接驳换乘的便捷性,积极推动公交、地铁等多种交通方式融合发展、一体发展;二是公交集团要进一步加强运营调度的科学化、信息化水平,切实提高公交专用道使用效率,不断提高公交准点率和运营效率;三是公交集团要对桥下空间建设公交充电桩相关工作进行研究,认真梳理相关法律法规,并从技术层面加以分析论证,提出适合的桥下空间选址方案,力争为公交线网优化和纯电动车运营创造有利条件;四是要从多种交通方式融合发展的角度统筹考虑,结合未来公交线网规划,积极研究推进运营服务标准优化调整、公交场站规划建设、信号灯公交优先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