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密云: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设备建设项目全面开工

发布日期: 2021-09-09 11:33 [打印]打印
分享到: 

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设备主要由动态称重、视频监控、车牌识别及抓拍设备、可变情报板组成。动态称重设备可以测量出检测区内车辆的重量、速度、轴数和超限质量、超限幅度等信息,视频监控设备可以自动抓拍形成车辆前、后面的照片和一段5秒钟视频,可变情报版会显示被检测车辆的称重信息,并提示超限车辆就近消除违法行为。同时系统可以实时将超限数据传回治超监管平台,由信息采集员、信息审核员严格按照规程操作,将经过初审和复审的违法信息报送路政部门,并进行后续处理流程。

目前由密云公路分局建设并投入使用的治超非现场执法设备共计6套,具体分布在京沈线、兴阳线、顺密路、密三路、密兴路、西统路6条道路上。今年开工建设的两套设备分别位于木邵路的东葫芦峪村北侧(K12+300)和密兴旧路的久远庄村东侧(K12+600),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路面改造工作,预计11月初完工,年底投入使用。同时提醒广大市民朋友,途径密兴旧路和木邵路时请谨慎驾驶,注意通行安全。


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设备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弥补治超站点建设难及执法人员劳动强度高、力量不足、安全风险高等问题,极大地提高公路货车执法管理的便利性,并加大对违法超限车辆的全天候监管、精准打击力度,确保路桥等基础设施安全运行。同时也有利于提升路网运行管理能力,为公众营造更加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

未来,密云公路分局将在做好非现场执法设备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设备的运行保障工作,做好日常巡视和经常性检修,确保设备良好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