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开展未诉先办 提高养护主动性

发布日期: 2021-07-22 15:44 [打印]打印
分享到: 

公路是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出行的重要基础设施,不仅仅要服务于机动车出行者,还要为非机动车、行人等提供更安全、更方便的出行环境,这也是促进绿色出行、推动绿色交通发展的重要基础。

近期,交通工程养护单位在日常养护排查中发现:黄马路(北侧)太和东桥至太和桥路段的硬路肩宽度严重不达标,对于非机动车、行人出行来说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针对这一情况,大兴公路分局联合养护监理、交通工程养护单位进行了现场勘查测量,确定整改方案:在保证行车道宽度满足规范的基础上,通过适当缩减现况行车道宽度的方式,增加硬路肩宽度,使其达标。施工整改阶段,首次在大兴养护作业中使用了水除线的除线作业方式,避免出现新旧标线共存影响行驶的情况。期间分局养护科与养护监理多次现场进行观摩指导。

大兴公路分局在今年交通工程养护合同中专门新增了专业排查项目,在巡查单位每日巡查的基础上,根据专业属性定期开展排查工作,对全部路线路域范围内交通设施类(无论权属)进行专业的安全隐患排查,并出具排查报告。除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外,旨在要求养护单位摒弃以往“接养什么样就养成什么样”的思想,提升养护单位的主动性、能动性,举一反三,主动发现,主动处理,从“接诉即办”转向“未诉先办”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