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平谷:黄松峪乡山区旅游连接线工程主体完工

发布日期: 2021-07-06 15:07 [打印]打印
分享到: 

绿化交通安保设施工程正在抓紧推进

近日,平谷黄松峪乡山区旅游连接线工程隧道以南路段道路工程完成沥青路面铺筑,至此全线主体工程完工,目前剩余的安全防护、绿化、交通等收尾工程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为了打造安畅舒美集观光、旅游休闲一体的景观大道,平谷公路分局秉持安全、绿色、环保的理念,以生态为魂、以人为本,结合道路沿线周边有山有水的自然环境特点,对山区边坡采取工程防护与生态恢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景观绿化,采取锚喷种植花草或砌筑拱形栽种绿色植被的措施,对道路沿线进行景观绿化,形成借景对景的景观效果。

在邻水路段设置缆索式护栏、波形梁护栏,对于高边坡等危险路段,砌筑挡墙等多措施保障公路通行安全。为了给公众休闲观景提供便利条件,在邻水路段设置了停车港湾、观景台、休憩区等旅游服务设施。

黄松峪乡山区旅游连接线工南起胡黑路北延,北至石林峡停车场,全长4.49公里,其中新建隧道、新建桥梁各1座、新建涵洞20道。该工程项目于2019年4月开工。全部工程计划2021年8月完成。

工程建成后胡关路黄松峪水库段由单线变成双线,将极大提升公路通行能力,有力缓解北部旅游路线旅游季的交通拥堵现象,平谷区也将增加一条集安、畅、舒、美的绿色旅游景观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