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大兴公路分局积极应对大风扬尘天气守护道路出行安全

发布日期: 2021-05-08 15:22 [打印]打印
分享到: 

近日,北京出现扬尘天气,并伴有大风,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一定影响。大兴公路分局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响应,认真做好本次扬尘天气应对工作,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大兴.png


大兴公路分局加强对未来三天及一周天气状况的关注,对即将发生的沙尘天气做好各项紧急预案;针对沙尘天气视线浑沌、能见度低的情况,进一步加强路面管控,采取养护、路面巡查交叉模式,切实加大巡查力度,全天候做好路况动态监控工作,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并妥善处置突发事件。

对管养线路的桥梁、沿线设施等进行全覆盖巡查,切实加大重点时段和桥梁、陡坡等重要路段的巡查力度,全面排查沙尘天气造成的公路安全隐患,对沿线标志牌、轮廓标、示警标柱歪斜损坏及风倒树等问题进行处置,确保出现险情能够第一时间处置。在巡查过程中发现京岚线有一棵树的树枝被大风折断,对过往车辆存在很大危险,大兴公路分局立刻赴现场进行清理,快速消除了安全隐患。

接到扬尘天气预警后,大兴公路分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以核心区域、穿城镇、国市道为保洁工作重点,加大对道路清扫保洁,采取人机结合的方式快速处置路面扬尘、砂石等杂物,及时消除路面、桥面积沙,保障道路路域环境整洁、美观。

本次扬尘处置工作,总计出动巡查人员16人次,巡查车辆4台次,巡查里程638.172公里;出动保洁人员41人次、清扫车14台次,清扫保洁里程累计585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