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密云公路分局因地制宜 集中开展春季道路养护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4-23 15:31 [打印]打印
分享到: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是实施道路养护、集中处置病害的最佳时期,密云公路分局结合气候特点和病害特征,因地制宜、对症下药,集中开展了春季道路养护工作。

工作中,密云公路分局针对春季雨水多、路面病害集中爆发的特点,提前对管养公路病害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摸底排查,科学制定养护修复工作方案,组织养护单位对黄下路、西火路等9条道路的路面坑槽及京沈线、密关路等16条道路的路面裂缝进行修复作业,共修复病害2.6万平方米、灌缝3万延米,并对路侧边沟等排水设施进行集中清理,确保雨季排水通畅。同时,密云公路分局按照空气污染防治要求,进一步加强管养道路清扫保洁,对国省干线城区段增加冲刷频率,对兴阳线、密三路、密兴路等200余公里道路加大洒水降尘力度,着力营造干净整洁的出行环境。此外,密云公路分局加强行道树、绿化带等处的林木病虫害防治工作,入春以来已完成25万株苗木、44万平方米地被浇灌解冻,防治乔灌木60.5万株,对顺密路支线、河东路等道路两侧杨柳树采取冲刷作业,降低飞絮隐患。

下一步,密云公路分局将持续强化管养道路及设施的日常管护工作,坚持道路病害“24小时修复”机制,确保道路设施经常性完好,着力营造“畅、安、舒、美”的公路出行环境,切实提升百姓出行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