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本市开通首条长途客运站至景区的旅游直通车

发布日期: 2021-03-24 14:47 [打印]打印
分享到: 

方便游客选择集约化出行方式畅游京郊

春意盎然的北京城即将迎来踏青、赏花出游高峰,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同时,为方便游客选择集约化出行的方式畅游京郊,交通部门和旅游客运企业将逐步开通长途客运站前往郊区热门景区的旅游直通车。3月20日清晨7:30,首班旅游直通车从六里桥客运主枢纽发车前往八达岭长城,单程车票每人次50元、往返车票每人次80元,每车配一名专职导游。

开通初期仅周六日运营

客流高峰将灵活增加发车日期和班次

3月20日7:30,首班旅游直通车从六里桥客运主枢纽发车,途经京藏高速公路,到达八达岭长城停车场,单程约80公里,行驶时间约2小时。六里桥—八达岭旅游直通车开通初期仅周六和周日发车,每日最少1班次,发车时间7:30(六里桥客运主枢纽),返程时间13:30(八达岭长城停车场),使用高级旅游车,一人一座,乘坐舒适。开通后,随客流增多,运营企业将灵活增加发车日期和运营班次,服务广大游客。

六里桥—八达岭旅游直通车由银建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与六里桥客运站联合开发运营,价格目前暂定为单程车票每人次50元、往返车票每人次80元,单程车票+景区门票每人次90元、往返车票+景区门票每人次120元,每车配一名专职导游,并承诺全程无购物。运营企业将不断提高集约化运营水平,降低运营成本,降低产品价格,让利给游客,更好地惠民利民。

乘客可通过线上、线下两个渠道购买六里桥客运主枢纽至八达岭长城的旅游产品。

尝试“长途客运站+旅游班线”新模式

打造高端旅游客运服务品牌

交通运输部《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及本市实施意见中明确,鼓励发展旅游客运班线、旅游包车,进一步满足本市城区与郊区景区之间、周边省市地区景区之间的游客出行需求;鼓励客运站拓展旅游集散、邮政、快递等服务功能,充分提升资源利用。

行业主管部门介绍,下一步根据游客需要,旅游直通车将成体系发展,拟从四惠交通枢纽开行东向为主的旅游线路,依托通燕、京哈高速公路向外辐射;从六里桥客运主枢纽开行西向为主的旅游线路,依托京港澳高速公路向外辐射;从新发地客运站开行南向为主的旅游线路,依托京开高速公路向外辐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