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交通执法部门严查出租汽车行业 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 2021-01-26 15:38 [打印]打印
分享到: 

为做好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疫情通过交通工具传播和扩散,保障乘客的健康和安全,北京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总队不断加强对巡游出租车、网约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检查力度,严打“黑网约车”及跨省载客“黑车”。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执法总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1万余人次,检查网约、巡游出租汽车平台企业、驾驶员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2.3万余次,查处出租汽车行业各类违法违章行为854起(含巡游出租车和网约车),查处网约车平台违法22起、均从严从重进行了处罚。

针对网约车平台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不到位的情况,北京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总队线上线下检查相结合,严查网约车平台使用无资质驾驶员运营、违规派单出京、未按规定落实防疫措施等违法行为,并采取停业整顿、高限处罚等从重处罚,督促平台落实主体责任。

目前本市至部分外埠地区道路客运和公交车暂停运行,针对“黑网约车”和跨省载客“黑车”,北京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总队持续围绕停运涉及的客运站、公交枢纽场站等重点地区开展执法检查,严打跨省载客“黑车”非法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