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今日起乘坐出租车需扫“健康宝”

发布日期: 2021-01-12 15:01 [打印]打印
分享到: 

1月11日起,乘客在本市乘坐巡游出租车或网约车时应使用健康宝扫码登记,对于乘客不扫码登记的,驾驶员可拒绝其乘坐。而对于无智能手机或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乘客,由驾驶员使用自己手机填报相关信息并上报系统后,可正常乘坐。

1月10日,交通部门出台了“加强版”网约车出租车行业7项防控措施,并同步对我市出租车(含巡游车和网约车)驾驶员和乘客使用“健康宝”有关事项进行了通知明确。要求各出租车(含巡游车和网约车)驾驶员在运营开始前,应主动向乘客出示“到访人信息登记二维码”,引导乘客使用“北京健康宝”首页中“本人信息扫码登记”功能扫描二维码进行信息登记。对于乘客不听劝阻拒不进行扫码信息登记的,驾驶员可拒绝其乘坐。

遇无智能手机乘客或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乘车,巡游车驾驶员可使用手机登陆“北京市出租车疫情防控乘客信息登记系统”小程序,及时填写乘客姓氏、性别、手机号、乘坐人数等信息。网约车驾驶员将乘客姓氏、性别、乘车人数等信息及时记录并上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