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京张高铁延庆支线开通运营 市郊铁路S2线恢复延庆站客运业务

发布日期: 2020-12-01 18:28 [打印]打印
分享到: 

12月1日,京张高铁延庆支线开通运营,延庆站新建站房同步启用。同时,在停运8个月后,市郊铁路S2线延庆站正式恢复办理客运业务。当天,市交通委副主任王兆荣到京张高铁延庆支线及延庆站调研。

王兆荣一行乘坐京张高铁延庆支线到达延庆站,先后察看了高铁站台、站内候车室设置,详细了解了进出站线路设计、站前广场建设及公共交通接驳等方面的情况。

京张高铁延庆支线自京张高铁八达岭西线路所引出,终点至既有延庆站。延庆支线线路全长9.33公里,其中桥梁长度2.6公里,设计速度为每小时160公里,设延庆站1座车站。延庆站新建站房设计整体为高山流水造型,房顶整体流线仿照滑雪赛道设计,贴合冬奥会理念,是延庆区重要的交通换乘中心。


1.jpg


京张高铁延庆支线是服务北京冬奥会、衔接延庆新城和中心城区的高铁线路,S2线是本市开通的第一条市郊铁路,两条线路构成了衔接延庆新城和中心城区的轨道交通走廊。两条线路的开通和恢复运营,将极大方便延庆区居民的日常出行,同时也将为下一步北京冬奥会测试赛的举行提供有力交通保障。

京张高铁延庆支线执行高铁票制票价,开通运营初期,日开行列车5对,其中北京北站至延庆站2对,清河站至延庆站3对;市郊铁路S2线执行城市轨道交通票价,采用分号运行图,周二至周四日开行(黄土店至延庆)列车3对,周五至周一及小长假、黄金周日开行列车5对(其中黄土店至延庆4对,黄土店至沙城1对)。

随着京张高铁延庆支线的通车运营和市郊铁路S2线延庆站恢复办理客运业务,延庆正式纳入北京市“半小时交通圈”内,有效加强北京市区与延庆之间经济联系,改善沿线地区交通运输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