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京津冀联合治超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0-11-10 14:31 [打印]打印
分享到: 

近日,“战疫情、强共治、保畅通”京津冀联合治超专项行动推进会在北京市大兴区凤河营治超站进行,总结了行动阶段成果,研究谋划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治超办、北京市公安交管局领导及廊坊市、大兴区交通部门的领导出席并讲话。

推进会对下阶段京津冀联合治超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继续抓好新冠疫情防控不放松,严格落实检查措施,加强协同,认真做好一线工作人员的自身防护;二是加大对违法超限超载运输打击力度,巩固跨区域联合治超长效机制,加大与天津、河北联合治超专项行动力度,相邻区县治超主管部门要增加联合执法频次,严厉打击严重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对“百吨王”及跨区域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要继续实行高压管控,重点围绕“百吨王”频出重点行驶路线,开展集中有效清理整治;三是加大源头治理。深入排查非法囤积点,加大源头治理力度,加强对货车维修企业非法改装的清理整治;四是全力配合公安部门开展涉牌涉黑问题整治。三地联合行动时间与公安部“减量控大”及“夏季国省道专项行动”同步开展,由“专项行动领导机构”负责,组织三地治超、公安交管及政府其他相关执法部门实施执法力量最大化上路,将执法打击贯穿货运车辆从装载到上路整个运输链条,瞄准各类违法实施无缝隙、全时空综合执法打击,全面提升整体社会面警示震慑力度,全力消除路面交通安全隐患。

会后,廊坊市、大兴区交通、公安交管部门组织了联合执法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