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延庆莲花山路改造后 汉家川地区首通公交

发布日期: 2020-10-29 09:53 [打印]打印
分享到: 

近日,延庆大庄科乡举行莲花山路通车暨汉家川地区首通公交车仪式,为延庆公路分局送上“为民办实事,赢得百姓心”锦旗。在延庆区委、区政府的计划统筹下,延庆公路分局修建的莲花山路在9月初完成了拓宽改造建设,不仅使村民“出门硬化路、抬脚上客车”变为现实,更带动了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发展。

大庄科乡莲花山路连接了水泉子村、河南村、河北村、黄土梁村、榆木沟村,同时也是莲花山森林公园景区的唯一进出道路。原有道路路面破损严重,路段线型差、视距不良,路面宽度窄、错车困难,沿线村民只能通过小客车接驳到昌赤路换乘公交车。为了优化农村客运路线,对莲花山路3.92公里进行加宽改造,改造后路面宽度6.0米,路基宽度7.0 米。建成后的莲花山路不仅为开通公交路线奠定基础,旅游大巴车也可以开进农家院、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