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2020年密云区公路地质灾害防治工程即将完工

发布日期: 2020-10-27 14:59 [打印]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县级以上普通公路的交通安全通行能力,密云公路分局按照2020年工作整体部署继续对高上路、西火路和马北路等依山临崖路段多、旅游景点密集、易发生地质灾害的公路沿线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防治。目前施工单位正在紧锣密鼓施工,全部工程计划10月底完工。

项目分为2个标段,涉及隐患路段有沙太路、高上路、西火路、马北路、河东路、密兴旧路、水库南线等7条路线,将安装主动防护网共计16685平方米,砌筑挡墙701.9立方米。目前,河东路正在进行挂网施工和挡墙施工,水库南线正在进行挂网施工,其余路线的工程均已完工。

工程通过在岩性较差、强度较低、易于风化的路侧岩石陡坡,设置钢丝绳网、铁丝格栅、锚杆、拉锚绳等固定系统,形成一个整体网络包覆在崖体上,从而提高崖体的结构强度和抗变形刚度,阻止崩塌岩石土体以及局部小型崩塌、落石对道路行车的安全威胁,有效提高道路通行的安全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