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总队全力维护交通运输环境秩序

发布日期: 2020-10-16 14:37 [打印]打印
分享到: 

节日期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总队发挥综合执法优势,统筹组织市区郊区、运政路政、轨道站内站外联勤联动,全面加强核心区、机场、公交枢纽场站、旅游景区、繁华商业街区及节日期间举办活动的66个重点地区和全市重点轨道交通线路车站、公路高速、检查站等地区巡查监管,看巡结合、打防结合,全力维护交通运输环境秩序,落实全市交通运输环境秩序综合执法保障一盘棋。

以场站地区交通运输环境秩序监管为重点,打好返程保卫战。在两个机场地区抽调其他支队执法力量支援,加厚保障力量,重点强化离京、返程两个高峰秩序监管,勤务值守直至夜航结束,实施运营时段人盯车巡、24小时视频监控的全覆盖监管保障,节日期间在机场地区查扣各类“黑车”23辆、出租汽车违章29件(含拒载、议价等严重违章23件)。  

以假日旅游热点地区旅游客运市场监管为重点,打好旅游整治战。向市假日办派驻值班员,精确掌握旅游市场动态及投诉信息,结合市领导要求,组织力量对核心区、八达岭景区等全市重点旅游景区及热点旅游线路加密巡查、严密防控,逐一检查过往旅游车辆,严打非法“一日游”,共在节日期间查扣“黑旅游”9辆、旅游车辆业内违法28件,节日期间市假日办旅游投诉均不涉及总队职责,全市旅游客运市场秩序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