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交通运输行业选拔赛在京开幕

发布日期: 2020-09-25 09:56 [打印]打印
分享到: 

近日,由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主办,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承办,麦特集团奔腾汽车检测维修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北京中车行高新技术有限公司、PPG工业集团庞贝捷漆油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协办的2020年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车身修理、汽车技术、汽车喷漆项目交通运输行业选拔赛在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开幕。

开展本次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旨在提升竞赛影响力,有力发挥高技能人才牵头作用,做好行业技能大赛与世界技能大赛对接,对于为世界技能大赛选拔、培养和储备优秀选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来自全国15所交通类职业院校、企业的技能高手40余人同台竞技,在大赛中尽展技能风采。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是为建国以来规模最大的技能大赛,旨在打造新时代全国性综合职业技能竞赛新品牌,健全职业技能竞赛体系,引领各地、各行业不断提升技能竞赛工作规模和质量,推动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

此次交通运输行业选拔赛是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重塑劳动者尊严,激发广大劳动者创新创造的大舞台,极具吸引力和生命力,对于激励全行业进一步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奋斗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大赛选手们奋发有为、顽强拼搏,通过比赛有新发现、新收获,在竞赛中磨炼成长,充分展示了交通人才新气象、新面貌、新风采,营造了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