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四环辅路大修开始沥青摊铺

发布日期: 2020-09-01 10:02 [打印]打印
分享到: 

慢行系统同时改造 助力绿色出行

8月29日零时30分,由北京市政路桥管理养护集团有限公司市政工程五处组织开展的四环辅路(岳各庄南桥—南沙窝桥北)大修工程正式进入外环道路面层摊铺阶段。摊铺将于本周完工,这条已工作了20年的老路将以崭新的面貌为市民提供更加安全、便利的通行条件。    

午夜零时,西四环辅路路面上,两台摊铺机和压路机已经准备就绪,数十名身着橘黄色制服的道路养护工人手里拿着铁锹和耙子,在一台台机器之间忙碌地进行动工准备。刚刚运到现场的沥青冒着白色的热气,滚滚热浪袭来,把施工现场的温度提高了三四摄氏度。    

在开工之前,这一路段已完成沥青铣刨,之前坑坑洼洼的道路表面早已磨去,路面下隐藏的病害也一一进行了处理。“今天零时到五时,要完成500米的沥青摊铺工作,从南沙窝桥一直向南推进到大成路。”北京市政路桥养护管理集团市政五处第二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大修全部在夜间进行,不影响白天通行。    

此次进行大修的四环辅路路段位于丰台区岳各庄南桥至南沙窝桥北,于2000年随西四环主路一并贯通,全长3.16公里,连接起莲花池西路、大成路、京港澳高速公路等多条交通干道,紧邻青塔东里小区、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等设施。自开通以来,此路段作为城市主干路,通行车辆众多,长期处于交通饱和状态。因此,为保证车辆行驶的安全性与舒适性,提高四环辅路交通服务水平,迫切需要对破损路段进行大修改造。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路面施工预计在5天到6天内完成,在进行沥青面层摊铺后,结构更加牢固、路面更加平整的路段将重新亮相。”    

此次道路大修,还对西四环辅路慢行系统进行了改造。按照北京市慢行系统整治的相关规划,慢行系统的改造包含局部更换破损路缘石、翻建破损步道、缺失步道处新增步道、完善公交站台无障碍设施、新增非机动车道彩铺标识等。经过慢行系统改造的道路将兼具美观与质量,保障行人通行空间需求,为周边居民绿色出行提供助力。

市政路桥.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