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密云2020年乡村公路大修工程进展顺利

发布日期: 2020-08-13 14:22 [打印]打印
分享到: 

密云区2020年乡村公路大修工程已于7月份陆续开工建设。此次工程共涉及11个镇,其中路面大修11项,19.823公里,旧桥改造工程3座,71延米。目前各项目正在有序推进过程中,预计9月底将全部完工。工程完工后,将大幅改善沿线村镇的出行条件,优化道路交通环境,为促进农村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交通基础设施保障。

统梨路位于密云区十里堡镇统军庄村南侧,起点接西统路支线,终点接西统路,紧邻京沈路。路面宽7米,道路全长0.55公里,技术等级为四级公路,行政等级为乡村路。本次大修主要施工内容为:挖除旧路结构、整修路床、新建沥青混凝土路面等。目前工程已完成路面沥青混泥土铺筑,工程进展已接近尾声。改造后的路面更加宽阔平整,村民出行及生产生活条件将得到进一步改善。

北黄路位于密云区北庄镇,起点顺接沙太路支线终点,终点为河北界,全长9.14公里,本次大修路段起点为营椴路路口,长度为 2.5公里。施工内容主要包括铣刨旧路、处理旧路局部病害、新建石灰粉煤灰稳定碎石基层、新建沥青混凝土面层。目前已完成基层二灰稳定碎石的铺筑施工,正在进行路缘石的铺装。

独角峪桥旧桥位于密云区穆家峪镇砂石路与后独路交叉处,上跨无名河,旧桥为圆管涵,全宽7.8米。本次改造工程对该桥进行拆除翻建,完工后将建成一座长8米,宽8米的现浇实体板漫水桥。目前该工程已完成桥梁的桩基施工。新桥的建成将进一步提高汛期河道的行洪能力,保证村民出行安全。

为了圆满完成今年乡村公路建设任务,密云公路分局精心组织安排,从工程计划的制定到设计方案的确定,都充分征求了村镇意见,并逐个项目进行实地考察,细化优化工程的设计方案,为工程项目科学有序实施奠定了基础。同时在施工过程中,加强对工程的监督管理,严保工程质量,高标准推进各项工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