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2020年第二期北京市自行车“云骑行+”活动即将举办

发布日期: 2020-07-24 14:50 [打印]打印
分享到: 

为在疫情防控期间持续倡导绿色出行理念,鼓励更多市民参与自行车骑行,2020年第二期北京市自行车“云骑行+”活动将于7月25日至7月31日举行。本次活动由北京市交通宣传教育中心和北京市自行车运动协会共同主办,广大市民可以通过“云骑行”方式互动,不受地域、时段的限制,灵活自主地参与骑行活动,安全健康地享受骑行乐趣。

今年6月初,北京市自行车运动协会举办了第一期“云骑行+”活动,首创了“线下连续7天坚持完成骑行、线上完成打卡”的活动形式,获得广大骑友积极响应并受到多方认可。据统计,第一期活动共有498人加入微信群参与,254人完成每日骑行,1463次线上打卡记录计入有效成绩。

备受期待的第二期北京市自行车“云骑行+”活动即将开启,依然坚持“不比速度、不比距离,纯线上、零接触”的原则。参与者在活动期间,在遵守交通规则前提下,可自行安排骑行时间和路线,每日完成有效骑行距离20-50公里,通过骑行APP加以记录并将相关数据上传至活动微信群。组委会将进行数据统计、公布、汇总、排名、颁奖,鼓励大家绿色骑行,健康生活;同时提示参与者量力而行,科学运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遵守各级防疫要求。(具体参与方式可通过“绿色出行畅通北京”微信公众号进一步了解。)

北京市自行车“云骑行+”活动充分贯彻“慢行优先、公交优先、绿色优先”的交通发展理念,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情况,希望通过互联网将骑行爱好者组织起来,共同参与首都绿色出行,展示健康阳光的市民形象,并引领带动更多的人选择骑行方式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