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通州区宋梁路北延工程正加紧建设

发布日期: 2020-07-02 15:53 [打印]打印
分享到: 

宋梁路北延(潞苑北大街-通州顺义区界)道路工程位于通州区东北部宋庄镇境内,全长8.7公里。就目前通州路网状况而言,通州区城区内东西向道路较多,而南北向道路较少。为了改善南北区域的交通条件,通州公路分局修建了宋梁路北延道路工程。目前,正在进行一级公路段7公里沥青砼面层摊铺施工。



宋梁路北延道路工程是通怀路整体工程的起始段。通怀路是一条贯穿北京东部的南北向联络通道,途经通州、顺义、密云和怀柔四个区,建成后将与通济路相接,向南行驶可直达行政办公区。预计今年年底,待交通、绿化、照明等配套工程完工后,宋梁路北延将全部完工,届时将成为通怀路整体工程中最先完成的一段,也为通怀路的顺利开通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会大大缓解东北部区域与城市副中心主要通道的交通压力,串联周边重要交通节点,使区域通行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并带动沿线各区域的经济发展。



按照“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的原则,一方面,通州公路分局要求各工程项目储备充足的防疫物资,在项目部和工人驻地设置隔离区、观察区、生活区,并采取封闭管理的方式,所有人员建立实名制防疫档案,进行全员疫情培训教育;另一方面,积极联合通州区卫健委、属地镇政府对宋梁路北延、九德路二期、马大路等道路工程进行复工“三方核验”,从而确保各项工程及时复工。



截至目前,已完成马大路提级改造工程。正在进行孔兴路、九德路二期、九德路改建、漷台路、漷马路、通武路共6项新改建工程和通武线、张采路2项大修工程。完工后将有效地完善通州南半部地区的交通路网,加强区域与行政办公区的交通联系,提升路网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