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公共交通全力做好强降雨天气运营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7-03 14:33 [打印]打印
分享到: 

根据7月2日至7月3日本市雷阵雨天气预报,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山区有冰雹。

地面公交方面,一是根据雨情和道路通行情况,合理扩大单程点,积极采取灵活调度措施。二是提前对全市各条线路现场巡查路况、调度车辆、叮嘱安全,确保下凹式立交桥区、高速公路以及重点线路、重点区域的降雨安全运营保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对于各线路重点积水路段,提前派专人到场值岗。三是加强与各火车站和长途汽车站沟通联系,对途经线路及时掌握因降雨造成列车晚点情况,提前做好人员和车辆准备,确保及时疏散夜间抵京的旅客。四是山区线路在降雨期间对沿线进行勘验,关注地质灾害隐患,必要时采取停驶甩站等措施,确保行车安全。五是加强有轨电车西郊线积水点段巡查,落实各项应急保障措施。五是认真做好重点站台和路段的监控,加强积水路段的现场指挥,根据客流情况及时投入运力,确保运营秩序平稳。

轨道交通方面,一是强降雨期间地面和高架线路采用人工驾驶,适当控制列车运行速度,确保行车安全。二是保障各车站出入口、站前广场不发生严重积水,增加强降雨值守保障人员2208人,敷设防滑垫3514块,摆放防滑提示牌1693块,为乘客提供一次性雨衣3827件。三是强化车辆设备关键部件的检修维护,增加地面线路和安全保护区巡查频次,确保设备设施状态良好、防汛物资齐全有效。及时清理排水管线、沟渠内积存的树叶、杂物,排查、封堵易渗漏部位,保障市民出行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