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全力做好高考期间交通服务保障

发布日期: 2020-07-07 17:04 [打印]打印
分享到: 

2020年高考适逢工作日,考试客流与通勤客流相互叠加,考点周边交通压力增大。7日早高峰,城市路网交通指数5.9,属轻度拥堵级别,明显高于上周同期(4.6),低于前一日(6.8)和去年同期(6.3);高速公路运行总体平稳,各高速收费站未发生较长拥堵,运行状态稳定。

地面公交方面,对途经全市132处高考考点周边的399条线路每趟车(圈)消毒1次,座椅、扶手、刷卡机等乘客接触较多区域加密消毒频次,车辆行驶中按标准开窗通风,规范开启空调;加强智能调度和现场值守力度,重点增发考生入场、散场时段的机动运力,缩小早晚高峰和午间时段的发车间隔,控制车辆满载率,方便市民集中出行;途经考场周边的公交线路严禁鸣笛并停用车外报站器,为广大考生营造安静良好的考试环境。7日早高峰,地面公交实际出车1.33万部,发出3.23万车次,运送乘客120.42万人次,线路平均满载率为44.49%;其中,考点周边399条线路增加出车420部,增发车次493次。

轨道交通方面,在各车站为考生开辟绿色出行通道,考生凭准考证享受“优先安检、优先进站、优先换乘”服务;强化现场引导及应急处置,在安检点、进站闸机口、换乘通道口等明显位置张贴考生引导提示,加强重点部位巡视力量,确保考生安全乘降;在考点周边车站设立咨询服务台,为考生准备考试文具、一次性口罩、防暑降温药品及应急雨具,确保考生顺利出站。7日早高峰,全线网进站量117.42万人次,较上周同期(6月30日,104.19万人次)增长12.7%,全网平均满载率为46.5%,运营秩序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