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交通委组织召开2020年船检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 2020-03-30 17:25 [打印]打印
分享到: 

  近日,市交通委水运处会同市船检所召开2020年船检工作专题会。会议研究了商船营运检验行政许可程序性规定,对分项设置程序性规定的可行性、合理性进行了研究,对渔船检验的工作方式进行了讨论;听取了船检所2020年船舶检验工作计划,肯定了分区域、分单位集中检验,既严格落实工作要求又注重服务企业的工作原则;最后,对水路运输2020年工作要点中船检相关任务进行了细化讨论。

  会议要求,船检所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调研、协调沟通,抓紧出台船检程序性规定;要结合阶段性船检工作量大,技术能力、设备不足的问题,探索服务外包、京津冀协作等支持模式;要针对船检工作中测厚、船底检测等企业关注的焦点问题,制定工作要求,明确开展相关检测的条件、方式,确保检验工作开展有据可依。

  会议强调,船检工作是确保水路运输行业安全的重要内容,是水路运输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委水运处、船检所要加强与行业协会、游船单位等部门单位的协调联动,推动构建权责清晰、科学规范、运行高效、服务优质的船检工作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