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交通执法总队会同公安部门持续严打跨省载客黑车

发布日期: 2020-02-12 16:39 [打印]打印
分享到: 

2020年2月11日一早,市交通执法总队直属大队执法人员按照疫情防控部署对望京地区进行巡查蹲守。上午10时左右,发现由京承高速进京方向驶来的一辆蒙D200R2号小轿车,凭借多年一线执法经验,执法人员判断该车存在非法运营嫌疑,迅速进行重点盯防。
  10:10分,该车停靠望京西地铁站C口,有4名戴着口罩的乘客下车,并到后备箱提取行李后,执法人员迅速上前示证检查,该车无运营资质,经反复问询、盘查,司机最终承认,乘客是通过电话方式联系的,从内蒙古赤峰市到北京,每名乘客分别收取400-500元不等的车费。经与乘客核实,已有3名乘客支付了车费。司机表示"没想到北京会查的这么严!自己心存侥幸,现在特别后悔!"
  现场执法人员依据《北京市查处非法客运若干规定》对该车进行了暂扣,并将相关人员移送公安部门作进一步调查处理。该司机借疫情防控省际客运车辆停运期间,非法从事跨省运输,严重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存在重大风险隐患,将面临高限处罚。
  检查中,执法人员进行了普法宣传和疫情防控风险、安全提示。告诫司机严禁再次从事非法营运,并转告身边从事非法运营人员,不能心存侥幸;劝导乘客拒乘黑车,提高自我风险防控意识。
  2020年2月10日,市交通执法总队会同公安部门,还分别查扣了由河北丰宁载客进京的冀HEC361号和由北京载客出发至廊坊大学城的京ACC208号跨省运营"黑车",下一步,也将面临高限处罚。
  疫情防控期间,市交通执法总队和公安部门对"黑车"非法营运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切实为全市人民守护好交通运输安全防线。
  市交通执法总队呼吁广大市民:为了您的安全,请自觉抵制"黑车",遇到检查时积极配合,如实说明自身情况。同时,告诫非法营运人员不要心存侥幸,迅速停止一切违法行为。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