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1月31日起 北京轨道交通全线网实施进站测温

发布日期: 2020-01-30 10:29 [打印]打印
分享到: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北京地铁公司自明日首班车起,将启动北京地铁全线网进站测温工作,采用非配合式热成像体温测试系统、手持式体温监测仪等方式对进站乘客体温进行测试,进一步提高进站人员测温效率。至此,北京轨道交通全线网实施测温进站,保障每个乘客乘车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131102055.jpg

  北京地铁公司自1月24日首班车起在北京西站、北京站、首都机场航站楼等部分车站,对进站乘客体温进行测试。1月26日起,北京地铁公司紧急采购非配合式热成像体温测试系统109套,手持式体温监测仪2100余台。随着设备的逐步到货和人员专项培训的完成,自1月31日首班车起,将启动北京地铁全线网进站测温工作,遇体温异常乘客将进行隔离并拨打120或999送医,望广大乘客给予支持理解和配合,共同担负起社会责任。


微信图片_20200131102407.png

微信图片_20200131102410.png

  自1月27日下午15点起,京港地铁所辖4号线及大兴线、14号线、16号线的所有车站都开始实施体温快速检测。
  乘客在进站后安检前,车站会通过固定体温测试设备或由专人使用手持测温仪,对进站乘客体温进行测试。其中,目前在交通枢纽及客流较大的3个车站,北京南站、西单站、将台站,设置了6套人体红外热成像仪进行连续测温,遇温度异常乘客,该仪器将自动提醒,可缩短乘客测温时间,提高乘客进站速度。其它车站采用手持测温仪进行体温检测。在体温检测过程中,遇体温异常者,工作人员将引导其进入车站设置的隔离区,并将及时指引乘客就近就医或协助拨打120送医。


微信图片_20200131102417.jpg

微信图片_20200131102423.jpg

微信图片_20200131102426.jpg

微信图片_20200131102429.jpg

  轨道运营公司所辖的大兴机场线和燕房线也全部实施了每站测温进站。
  下一步,为应对返京客流高峰,北京地铁将在全网使用非配合式热成像体温测试系统进行测温工作。
  温馨提示:为了保障自身和广大乘客的安全,请乘客配合体温检测,并佩戴口罩。当乘坐地铁感到身体不适时,请及时与车站工作人员联系,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为乘客提供帮助。也请乘客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在客流集中的情况下,配合车站的限流措施,保持候车时的人员间隔。此外,因车站列车通风加大,请大家注意加衣保暖。再次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