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交通委举办公路养护工程招标投标改革政策宣贯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0-01-22 14:58 [打印]打印
分享到: 

320无标题.png


    1月16、17日,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系列精神,持续优化北京市公路养护工程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市交通委举办公路养护工程招标投标改革政策宣贯培训会。市交通委副主任孟桥同志出席会议并进行了动员,委相关处室,委各公路分局,市律协及勘察、设计、招标代理机构、投标企业主要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共约400人参加本次政策宣贯培训会议。

    孟桥指出,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的重大改革决策,对转变政府职能、优化政务服务、促进经济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背景下,坚持深化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是各级激发市场活力的重要政策工具,是稳增长、促就业的主要保障措施,更是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改革开放坚定决心和显著成效的新窗口、新途径。

    孟桥强调,法制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一项好的政策,只有落地落实产生效益,才能称之为好政策。需要各单位参会人员从做好最新改革政策的“执行员”、“小教员”、“宣传员”、“监督员”和“专家辅导员”,积极配合贯彻执行改革政策,为北京市营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期间,市交通委相关同志重点围绕即将出台的《北京市工程养护工程项目招标投标管理办法》、《北京市公路养护工程管理办法》、《北京市公路工程招标投标活动投诉处理办法(试行)》等系列改革政策,从招标投标到项目管理、从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到简化工程开工条件、规范细化投诉处理加强信息公开等进行了全面解读。市发改委相关同志,详细介绍了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全流程电子化的主要功能及操作使用方法。北京明树数据相关专家,向全体参会人员介绍了世行营商环境评价的背景、内容及影响,并政府采购指标评价方法论进行了解读。全体参会人员表示即将出台的系列改革政策覆盖面广、红利多、企业受益大,为企业积极参与北京交通建设提供了政策支持,增强了信心,也进一步坚定了北京交通人努力改善北京市营商环境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