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交通运输部授予209名同志全国交通技术能手称号

发布日期: 2020-01-15 15:32 [打印]打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交通运输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根据《全国交通技术能手评选表彰管理办法》,交通运输部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全国交通技术能手评选工作。经对评审结果审核认定,决定授予吕红等209名同志"全国交通技术能手"称号,颁发"全国交通技术能手"证书。交通运输部希望获得称号的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攻坚克难、再创佳绩,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创新精神、奉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交通、提升技能,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贡献力量。
  各有关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选手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取得佳绩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技能人才对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明确新时代技能人才工作的发展目标和工作重点,统筹推进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健全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制度,加大对全国交通技术能手的宣传力度,积极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良好环境,努力培养造就一支素质优良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提供坚强的技能人才支撑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