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交通宣讲团与七地交通学子共话交通强国建设

发布日期: 2020-01-13 14:19 [打印]打印
分享到: 

  2019年的尾声,"会讲故事的北京交通人"和来自七个省市区的近80名交通学子相遇了。
  在2019年京津冀沪宁晋川交通职教集团联盟优秀学生冬令营活动中,"绿色出行 畅通北京"交通宣讲团受邀为这些交通职业院校师生代表宣讲,展现首都交通行业风采,共话交通强国建设。
  冬令营是京津冀沪宁晋川交通职教集团联盟的一项重要活动,由联盟成员单位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承担主办任务。2019年的冬令营主题为"筑交通强国梦,聚冬奥家国情"。
  在"铸就爱国情怀--《我和我的祖国》观影交流"活动中,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北方出租汽车公司驾驶员王建生作为"神秘"的特别嘉宾,到场与营员们分享了参与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拍摄时的经历。
  在以"追梦交通强国"为主旨的主题宣讲中,6名宣讲员通过讲述交通人的敬业奉献故事,向七地交通学子传递时代正能量,激励他们做人民满意的交通人,建设人民满意交通。
  公交集团客七分公司指挥调度分中心调度员、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陈显花,首发集团京沈分公司岗山收费站收费员、"秋子服务"品牌带头人、全国劳模方秋子,她们就像是两朵绽放在交通一线的铿锵玫瑰,在各自的平凡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就。
  公交集团保修分公司职员屈喆,公交集团客一分公司387路首席乘务员、全国劳模张鹊鸣,一位用生动的语言讲述公交保修大工匠王新南勇于创新的故事,一位将乘务员的工作做到了"活地图"的口碑。
  北方出租汽车公司驾驶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建生分享了他的工作态度和工作方法。北京地铁运四分公司15号线驾驶员张鹏宇分享了北京地铁运营"幕后"的故事。
  此次宣讲活动加深了国内其他地区未来交通人对北京交通的了解、对交通事业的理解。在共同建设交通强国的新征程上并肩携手、勇担重任、行稳致远。


交通宣讲团与七地交通学子共话交通强国建设.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