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顺义区2019年优化营商环境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 2020-01-08 17:20 [打印]打印
分享到: 

  2019年,顺义公路分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从细处着眼,从实处着力,推动审批提速、服务提质、管理提效,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政务服务环境,获得了显著成效。
  审批按下"快捷键",许可办理再提速。大力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动企业和群众办事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2019年3月,路政7项行政许可全部入驻区新政务服务中心城市运行专区,由综合服务窗口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出件"的新工作模式。
  优化流程、缩短时限。继2018年将水、电、气、热、排等涉路工程行政许可审批时限从20个工作日缩短至8个工作日后,2019年,进一步将社会投资类市政管线小型电力、给排水接入工程占掘路许可审批时限压缩至5个工作日。  
  窗口升级"服务包",拓展便民新举措。顺义公路分局及时设计更新办事指南、流程图等资料,同时通过"顺义公路"微信订阅号提供路政许可事项查询服务,使群众、企业等办事者一目了然,提高了办事效率。         
  现场勘查"保安全",主动服务担使命。现场勘查是初审环节的一个要件,顺义公路分局在接收行政许可申请材料后,需对规划批复的位置进行现场核对,对涉及公路、公路用地及公路建筑控制区内的范围进行统计。2019年,顺义公路分局已累计完成90件行政许可的现场勘查、46件超限运输许可(起运)核查、57件超限运输许可(过境)核查工作。      
  顺义公路分局优化营商环境的多项举措切实提升了路政许可服务水平,增强了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新年伊始,顺义公路分局将不断完善机制,创新举措,强化服务,精细管理,推动营商环境建设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