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2019年全市机动车维修行业管理工作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19-02-27 14:28 [打印]打印
分享到: 

  2月20日,2019年全市机动车维修行业管理工作会召开。市交通委副巡视员王春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交通委法制处、行业监督处、绿色发展处、安全监督与应急处负责人,各郊区交通局、燕山交通管理中心、各运输管理分局,市汽车维修行业协会负责人和部分汽车维修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市交通委机动车维修管理处做了2018年全市机动车维修行业管理工作的总结,部署了2019年全市机动车维修行业管理工作。市交通委海淀运输管理分局和大兴区交通局分别做了重点发言。

  王春强指出,作为机动车维修行业的管理部门,要不断解放思想,提升服务,下大力气思考、研究、解决好“监管与服务、安全与管理、许可与备案”这三个方面的问题。在工作中力争做到“业务素质过硬、思想认识到位”,带好队伍,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为全市交通运输事业提供坚实保障的大局意识;二是要牢记使命责任,全力营造诚实守信和安全环保的机动车维修经营业态;三是要积极适应形势,努力开创维修行业管理工作新局面;四是要突出工作重点,优质高效完成各项重要工作任务。

  王春强要求,2019年机动车维修行业要重点做好的几项工作:一是要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全力保障行业稳定;二是要坚决完成打赢北京蓝天保卫战赋予维修行业的各项任务;三是要尽快健全完善法规制度,努力优化维修营商环境。

  王春强强调,2019年机动车维修行业要紧抓行业安全,调整行业布局,优化市场资源配置,提供便民优质服务。在努力建设“安全便捷、经济高效、绿色智慧、开放融合”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中,充分发挥维修行业的功能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