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性资金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2016年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 2016-03-03 09:13 [打印]打印
分享到: 

  一、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

  根据《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北京市交通委员会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京政办发〔200958号),设立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北京市交通委员会部门预算共计39个单位。按单位基本性质划分:行政单位5个,事业单位34个;按预算管理级次划分:一级单位1个,二级单位12个,三级单位26个。

  (二)部门职责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是负责本市城乡交通统筹发展、交通运输和交通基础设施综合管理的市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职责包括:

  1.贯彻落实国家关于交通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起草本市地方法规草案、政府规章草案和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拟定交通发展战略,对交通行业改革与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并提出对策建议。

  2.组织编制本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交通运输行业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参与研究城市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中有关交通专项规划;负责大型城建项目交通影响评价方案的审核;负责市管道路建设项目规划设计方案中交通内容的审查;参与市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初步设计的审查;组织编制市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建议计划和年度建设建议计划。

  3.组织编制交通基础设施维修养护和交通运输行业的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和监督管理;负责本市交通基础设施的行政管理和交通运输的行业管理;承担公路建设市场和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监管责任,协调推进交通产业发展;负责交通行业的行政许可工作;参与编制现代物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提出有关政策和标准;指导交通行业节能减排工作。

  4.承担本市交通行业安全生产的监管责任;负责交通安全应急方面的组织协调,协助有关部门调查处理交通行业重大安全事故,承担北京市交通安全应急指挥部的具体工作;负责重大突发事件中的运输组织和交通设施保障;负责铁路监护道口安全的管理工作。

  5.负责编制本市交通专项资金的年度使用计划,并组织实施和监督管理;参与交通发展建设投融资政策的研究和实施;负责城市轨道交通和其他公共交通特许经营项目的具体实施和监督管理工作;提出交通行业的收费政策及标准的建议。

  6.制定本市交通科技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和政策;组织指导交通信息化建设,推动智能交通系统的建设;组织指导重大交通科技项目立项、研究、开发和成果推广、应用工作。

  7.协调解决本市交通方面的综合性问题,负责行政区域内铁路、民航和邮政等综合运输的协调工作,拟定交通组织方案并监督实施。

  8.负责本市交通行业的宣传教育工作,组织开展交通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9.负责本市交通行业对外交流与合作。

  10.指导、协调和监督区县交通运输和道路建设养护以及停车管理等工作。

  11.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部门行政编制837人,实际771;事业编制2565人,实际2294人。离退休人员3425人,其中:离休59人,退休3366人。

  二、2016年收入及支出预算总体情况

  (一)全年收入819216.54304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802185.86553万元,专户管理的事业收入2944.49万元,事业收入(不含财政专户管理的事业收入)158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2100万元,其他收入1202.972167万元,使用结余资金和事业基金等安排下年度预算68.197万元,继续使用的财政性结转资金10557.018346万元。

  (二)全年支出819216.5430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5859.918672万元,项目支出732315.315005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支出1041.309366万元。

  三、主要支出情况

  (一)基本支出预算85859.918672万元,主要用于保障交通委系统行政事业单位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方面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预算732315.315005万元,主要用于城市道路桥梁日常养护和大修、公路建设养护、通州副中心重点道路建设、京平高速公路运行费用、常规疏堵工程、停车管理以及用于交通运输行业管理与执法、制定法规、发展战略、政策等专项业务方面的经费支出。

  (三)事业单位经营支出1041.309366万元。

  四、部门政府采购情况

  全年支出中,政府采购预算总额9114.5767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525.75225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7588.824518万元。

 


附件2:北京市交通委员会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pdf


附件4:北京市交通委员会2016年项目支出预算表.pdf


附件3:北京市交通员会2016年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pdf


附件5:北京市交通委员会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pdf


附件6:北京市交通委员会2016年部门支出绩效目标表.pdf


附件1:北京市交通委员会2016年收支预算总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