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水运游船 > 工作信息

市交通委开展中秋国庆节前水上交通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 2022-09-13 11:30 [打印]打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市交通委安全工作会和节假日、重要活动期间安全、疫情防控和保障工作部署视频会精神,9月8日,市交通委水运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重点游船单位节前水上交通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人员实地查看了通航水域、船艇状况、消防设施等情况,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应急处置、游船经营等情况,现场设置科目检验水上应急救援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

检查人员听取了游船单位负责人安全及疫情防控等情况汇报,对保障中秋、国庆假期水上交通安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健全水上安全应急预案,配齐应急救援物资器材;二是重点加强LPG船舶石油液化气罐储存、使用的安全管理,严格操作规程;三是做好节日期间游客量增多、运力增大、恶劣天气影响等应对准备工作;四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防控措施,按规定要求实施对游船、码头人员限流,控制客船满载率,确保节日期间疫情防控、水上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