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水运游船 > 工作信息

市交通委组织第二次市级水上交通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 2022-09-13 11:29 [打印]打印
分享到: 

近日,市交通委水路运输管理处(市地方海事局)在通州大运河开展本市第二次水上交通安全应急演练。市交通委水路运输管理处、船舶检验所,市消防救援总队,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各郊区交通局,北京水运游船行业协会,部分重点游船单位等相关人员约40人参加了现场观摩。

演练活动设置了游船遇大风恶劣天气、游船失火、游船失去动力、游客失足落水4个科目,共出动参演人员50余人,动用各类船舶、装备20余艘(台、套)。演练紧贴实战,组织有力、指挥得当、行动迅速、配合顺畅,取得了圆满成功。

这次演练,是落实国务院、交通运输部关于水上搜救工作部署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保障首都暑期水上交通安全和重大活动游客增加的客观需求。通过实战化演练,提高了游船单位及广大游客的水上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了游船单位应对处置恶劣天气、突发事件的能力,达到了“一方经验、多方学习”的目的。

下一步,水路运输管理处将落实北京市安全生产条例和市交通委关于交通行业安全的要求,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全力保障全市水上交通安全,以平稳有序的水上交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