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水运游船 > 工作信息

市交通委组织开展水上交通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 2022-08-05 17:30 [打印]打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应急及水上搜救有关工作要求,8月5日上午,市交通委在颐和园昆明湖水域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水上交通安全应急演练。市交通委主管领导和市卫生健康委、市公园管理中心、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总队、城区海事管理机构、北京水运游船行业协会、颐和园管理处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现场观摩。

此次演练共出动参演人员40余人,动用各类船舶、装备20余艘(台、套)。演练结合颐和园等市内公园封闭水域实际情况,设置了包括游客突遇恶劣天气、游船水上消防救生、游船人员落水、游船突遇疫情等四个科目。尤其是游船突遇疫情演练,是在市卫健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第一次模拟开展游客涉疫演练。演练圆满成功,整体过程组织有力、指挥得当、行动迅速、配合顺畅。

此次颐和园水上消防救生演练活动,是全市2022年度水上交通安全系列应急演练的一部分,对于实战化检验游船单位应急预案,提高应急救援队伍处置突发事件能力,提供了良好的示范和借鉴。下一步,市交通委将继续加强水上交通安全应急演练,提高游船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市民游客水上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