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知识库

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科目有哪些?

提问时间: 2022-04-26 17:45 [打印]打印
分享到: 

icon_question.png 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科目有哪些?
icon_answer.png 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包括全国公共科目和区域科目考试。 全国公共科目考试是对国家出租汽车法律法规、职业道德、服务规范、安全运营等具有普遍规范要求的知识测试,按照交通运输部编制的考试大纲、考试题库进行。区域科目考试是对地方出租汽车政策法规、经营区域人文地理和交通路线等具有区域服务特征的知识测试。 全国公共科目和区域科目理论知识考试采用计算机随机抽取试题的方式进行,两个科目在一张试卷中完成,考试时间70分钟。全国公共科目满分50分,40分及以上为及格;区域科目满分40分,32分及以上为及格。 区域科目实际操作考核采用考核员面试的方式,考核时间8分钟,满分10分,8分及以上为实际操作考核合格。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考核两个部分均合格视为区域科目考试合格,单项考试不合格可以单独办理补考。 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全国公共科目和区域科目考试均合格的,设区的市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应当自考试结束之日起10日内核发《北京市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合格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