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知识库

道路停车收费价格是怎么规定的?

提问时间: 2022-04-26 17:30 [打印]打印
分享到: 

icon_question.png 道路停车收费价格是怎么规定的?
icon_answer.png 按照《关于本市道路停车占道费收费标准有关问题的通知》(京发改〔2018〕2770号)规定,各区停车管理部门向将车辆停放在道路停车泊位的停车人收取道路停车费(收费编码:15201003),具体标准如下: 道路停车泊位划分为三类区域收费:一类地区指三环路(含)以内区域及中央商务区(CBD)、燕莎地区、中关村西区、翠微商业区等4个重点区域,小型车首小时每15分钟2.5元,首小时后每15分钟3.75元;二类地区指五环路(含)以内除一类地区以外的其他区域,小型车首小时每15分钟1.5元,首小时后每15分钟2.25元;三类地区指五环路以外区域,小型车首小时每15分钟0.5元,首小时后每15分钟0.75元;夜间(19点至次日7点),三类地区小型车均为每2小时1元。大型社会活动期间,道路停车位可实行计次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