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动车维修 > 工作信息

北京市机动车维修行业召开新行业标准宣贯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4-03-21 16:58 [打印]打印
分享到: 

新的机动车维修行业国家标准即《汽车维修业经营业务条件》将于今年4月1日起正式实施,为确保新标准贯彻落实,市交通委高度重视,提前谋划,于3月20日组织召开了本市机动车维修行业新国家标准宣贯培训会议。

本次宣贯培训采取线上会议形式,市交通委机动车维修管理处全体同志,市交通执法总队及支队、各区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负责同志,行业协会和部分重点企业人员,近两百人参加此次培训。培训由新国家标准主要起草人、交通运输部公路院专家刘富佳进行授课。授课专家从标准历史沿革、标准修订背景原则、重点修订内容等方面对本次新国标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行业法规条文,对标准实际执行层面提出了合理建议。各区机动车维修行业监管、执法部门在分会场组织开展认真学习,对培训内容给予好评。

下一步市交通委将指导各区行业监管、执法部门面向辖区企业全面开展宣贯,同时组织技术部门按照新标准做好相关审批系统及行业系统的调整工作,确保4月1日标准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