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动车维修 > 工作信息

2023年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北京地区汽车维修工选拔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4-03-15 15:30 [打印]打印
分享到: 

10月31日至11月1日,2023年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北京地区汽车维修工选拔赛在北京祥龙博瑞汽车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二分公司顺利举行。来自全市各区领队、参赛选手、裁判和相关负责同志等60余人参加。选拔赛开幕式上,市交通委商万友二级巡视员讲话并宣布开赛,市交通委机动车维修管理处、人事处和市交通职业资格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开幕式并观摩比赛。

商万友二级巡视员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产业因人才而兴,人才因产业而聚。北京近年来大力支持推广新能源汽车相关产业的发展,新能源车普及率越来越高,新能源车的维修需求也在急剧增长,因此,本次技术大赛以新能源车为主正当其时,希望各位参赛选手在这次比赛中能够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沉着应对、冷静处置,赛出风格、赛出友谊,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通过大赛涌现出更多优秀的技术能手。

在随后举行的理论知识和实操比赛中,选手们凭借自身丰富的知识储备和维修经验,沉着诊断、排查各项故障,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首都“汽修人”出色的技术水平。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来自北京祥龙博瑞汽车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一分公司的程旭东获得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总成绩一等奖。选拔赛优胜选手将在参加集中培训后代表北京参加全国总决赛,前十名选手授予北京市交通技术能手称号。

本次选拔赛由北京市交通委员会主办,北京市交通运输职业资格事务中心承办,北京祥龙博瑞汽车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二分公司协办。选拔赛的顺利举行,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目的,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首都“汽修人”的职业风采,有力助推了北京市机动车维修行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