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动车维修 > 工作信息

本市2023年度道路运输达标车辆核查和营运客车类型划分等级评定年度复核委托协议签订工作完成

发布日期: 2023-01-11 16:58 [打印]打印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道路运输车辆技术管理规定》,进一步加强道路运输车辆技术管理,修管处近日与9家自愿免费承担2023年度道路运输达标车辆核查工作和43家自愿免费承担2023年度营运客车类型划分等级评定年度复核工作的检验检测机构签订了2023年度委托协议书。

本年度委托协议签订工作分两批次开展,对无人员培训需求的46家检验检测机构采取直接签约的方式进行续约。对已参加2023年度相关业务培训的6家检验检测机构于12月28日组织开展实操考核,修管处邀请相关业务专家严格按照考核标准对参培企业人员进行现场考核,待考核通过后签订2023年度委托协议书。顺义交通局相关负责同志协助开展实操考核相关工作。

目前,2023年度承担达标核查和客车复核工作检验检测机构名录的通告已在交通委官网发布。下一步,委修管处将继续加强对受委托检验检测机构的指导和监督检查,督促相关检验检测机构严格按照规定程序、标准开展相关工作。并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开展联合检查,督促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规范检测行为,优化车检服务,为营运车辆创造良好的检测服务环境。